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伟中: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2017年08月24日 14:39 | 作者:綦伟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8月22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深圳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深圳经济特区在新起点上勇当尖兵、再创新局提供坚强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按照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把握政策要点,全面提升深圳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助力深圳新一轮改革发展。

要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已出台的促进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人才优先发展、完善人才住房制度、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等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贯彻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满感情、耐心细致地做好信访工作;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加强信访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綦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知识分子 党外 信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