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

2017年08月24日 14:5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济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济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联合调研座谈会


8月11日,济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济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联合调研座谈会。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知联会会长巩宪群主持会议。

http://219

在座谈会前,王拥华参观考察了知联会副会长所在的山东大学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全国循环经济工程实验室和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两个联谊会的工作汇报及联合调研课题有关情况。

http://219

王拥华指出,知联会、留联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既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5150”人才,又有学院大师、商业翘楚、行业精英。联谊会广大成员立足本职,在围绕中心中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尽责,为省会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大家专业水平之高、调研选题之准、积极作为之实点赞。

http://219

王拥华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对广大知识分子寄予了殷切期望。中央统战部召开了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希望大家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219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http://219

二要切实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

http://219

三要切实围绕中心发挥作用。

http://219

四要切实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济南市是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城市、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今年又出台了“人才新政30条”等有力政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发展氛围和环境,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平台。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中的高端人才较多,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理应走在创新创业前列。希望大家,切实利用优惠政策,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省会实际的结合点,建“名企”、创“名牌”、当“名士”,努力把事业做强做大。同时,希望大家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围绕同心扶贫攻坚行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工作,体现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

五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是知联会、留联会的重要职能。希望联谊会健全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联谊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建立QQ群、微信群等沟通平台,开展多种文体活动,搭建联谊交友的载体、沟通交流的平台、感情交互的桥梁,把联谊会建设成充满朝气、宽松和谐、活跃有序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留学人员之家”。六要切实搞好联络服务工作。统战部是党外人士之家,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的“娘家”。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把知联会、留联会广大成员吸引进来、凝聚起来。要树立“云服务”理念,搭建好联络平台、服务平台、合作平台,切实加强联络服务的积极性、广泛性、实效性。同时,注重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条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知识分子 党外 济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