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男子土耳其捡硬币疑似"宝藏" 或被监禁3年

2017年08月24日 16:06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英国男子因在土耳其海底捡13枚硬币被捕 或面临3年监禁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一名英国游客近日在土耳其海里潜水时,随手捡了几枚硬币,却遭到逮捕,或面临3年监禁。

该游客名叫托比·罗宾斯(Toby Robyns),今年52岁,本是和家人一起来土耳其度假,结果准备回国时却在米拉斯·博德鲁姆机场(Milas-Bodrum Airport)被捕,原因是机场安检人员认定他捡到的13枚古硬币是“历史宝藏”,并怀疑托比“发现土耳其文物而不报告”。

之后,托比在第二天出庭,不过只是被判送去监狱候审,并未立即受审,因为土耳其司法部门本月放假,因此托比要等四到六个星期才能知道自己究竟会不会被起诉。

托比这次在图尔古特雷伊斯(Turgutreis)镇上度假两星期,在附近的亚希·艾达岛(Yassi Ada)周围4英里(约6.43千米)处发现了硬币。该地据传有25艘公元4世纪到16世纪的沉船。此前当地一次5.3级的地震也可能导致原本沉于水底的硬币被带到了更高的位置。

托比的家人纷纷表示,土耳其检方是在把小事化大,因为托比绝不是什么走私犯,只是捡到了硬币后觉得很好玩,想当纪念品带走而已,并没有意识到硬币会是文物。

一名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正在帮助托比通过司法程序,并一直在和托比的家人以及土耳其检方保持联系。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男子土耳其捡硬币 疑似宝藏 或被监禁3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