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年海峡两岸道教文化与台商精神家园研讨会在江苏昆山

2017年08月25日 15:3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7年8月21日,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江苏省道教协会、台湾玄天上帝研究会主办,苏州市道教协会承办,昆山市道教协会、天德宫协办的“2017海峡两岸道教文化与台商精神家园研讨会”在江苏昆山举行。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道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岸道教界充分发挥道教文化对构建台商精神家园的积极作用,深入挖掘、传承、发展道商文化;以道教文化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两岸民众的交流,继续秉持慈爱和同、太和万物之理念,发挥同宗同源、心灵契合的优势,汇智聚力,克难前行,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两岸人民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携手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做出道教界应有的贡献。

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台湾玄天上帝研究会创会会长温源兴,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局长李国华,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等。来自海峡两岸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名山宫观的高道大德以及在江苏工作的台商200余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苏州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活跃、最密集的地区之一,道教神灵是台商重要的信仰。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即在于结合在苏台商的实际信仰需求,探讨如何发挥作为中华民族根柢的道教同根同祖同源的特性,为构建台商精神家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作用。(国家宗教事务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道教 台商 文化 精神 家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