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宁波市委会腊梅花助学活动走进慈溪

2017年08月25日 16: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苦寒自有梅飘香 倾力助学民建情 ——民建宁波市委会腊梅花助学活动走进慈溪


8月20日,民建宁波市委会腊梅花助学活动在慈溪中学举行。50名家境贫困的慈溪大一新生得到捐助。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张明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雨、徐平炬,巡视员王伯宁,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慈溪市副市长沈小贤,宁波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钱锋等参加捐助仪式,慈溪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慈溪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王益女主持捐赠仪式。

张明华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自立自强,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也希望同学们将爱的火种传承下去,牢记责任与使命,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的人。

腊梅花助学行动是民建宁波市委会自2014年起重点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力图使寒门学子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助学对象主要为宁波辖区内贫困大一新生。家庭主要成员因病或遭受重大变故丧失劳动能力造成生活困难的,单亲家庭且生活贫困的,家庭经济来源少无法支付入学费用的,以及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的孤儿等其他贫困学生。民建宁波市委会每年资助50名,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在给予学费资助的同时,建立起长期的沟通联系机制,适当提供实习就业的指导和帮助,对特别贫困的学生持续帮扶2—3年。几年来,市委会陆续收到受助学生的感谢信,汇报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可喜地是,他们自立自强、表现优异,有的还参加志愿者活动、传递爱心。第一批受助的学生今年已经上大四,开始寻找实习单位,选择就业意向,近日部分学生送来被某些单位录取的喜报,并表达了对民建和社会的感恩之心,表示会把民建这份爱心带给更多有需要的人。自腊梅花在奉化启动以来,相继在宁海、鄞州、慈溪开展,共已帮助200名学子顺利迈进大学校园,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民建人用倾情助学子,而这些贫困学子就像冬天的腊梅花迎着严寒凛然绽放,故称之宁波民建“腊梅花”助学行动。民建宁波市委会依托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有效管理、有序运行“同心•思源”慈善基金,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支教助学、结对共建新农村等社会服务活动,也为腊梅花行动所需资金提供了保障。此次善款均来自于5位慈溪民建企业家会员,他们通过市委会的慈善基金,将爱心献给了家乡的莘莘学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市委 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