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高等法院法官指责莫迪纵容骚乱:就为了吸引选票

2017年08月28日 10:2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全都是为了选票!印度高等法院法官指责莫迪纵容骚乱

印高等法院法官指责莫迪纵容骚乱:就为了吸引选票

图为莫迪和人民党的支持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上周五,印度北方爆发大规模骚乱、导致至少36人死亡,300多人受伤,上千人被捕。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其所在政党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受到该国高等法院直言不讳的攻击,称其“纵容骚乱”,“就为了吸引选票”。

英国《金融时报》8月28日报道称,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高等法院的法官们上周六批评印度总理和哈里亚纳邦首席部长,称他们放任一名被判强奸罪名成立的高人气“大师”的支持者爆发暴力骚乱。

法院指责执政的人民党放任骚乱发生,以便争取高人气的“社会福利和精神组织”(Dera Sacha Saudra)行为张扬的领袖拉姆·拉希姆·辛格(Ram Rahim Singh)的支持者的选票。上周五,辛格强奸两名信徒的罪名被判成立,对他的量刑将在周一宣布。

法官们表示:“国家一体化以及法律和秩序高于一切。”他们补充说:“总理是印度的总理,而不是人民党的总理。”

法院特别明确地谴责了哈里亚纳邦首席部长马诺哈尔·拉尔·哈塔尔(Manohar Lal Khattar),批评他允许大约10万辛格的支持者在法庭门外聚集。法院指责他“做出一个政治投降,就为了吸引选票”。

印高等法院法官指责莫迪纵容骚乱:就为了吸引选票

莫迪周日回应称:“那些无法无天或者诉诸暴力的人不会逍遥法外,无论他们是谁。”但是当地报道暗示,他不会解除深陷困境的哈塔尔的职务。

辛格在上周五被定罪后,骚乱在当天下午很快开始。在哈里亚纳邦,人群袭击记者,还放火焚烧媒体面包车。在邻近的旁遮普邦(辛格在该邦也很受欢迎),据报道至少有两个火车站、一些加油站和一个政府税务办事处被人纵火。

印高等法院法官指责莫迪纵容骚乱:就为了吸引选票

据哈里亚纳邦警察局局长介绍,到了上周六晚,暴力行为已经降温,但死亡人数上升到36人。在辛格的总部所在地西尔萨(Sirsa),军队宣布实行宵禁,并围着辛格的总部大院拉起警戒线。根据法官的命令,最终将扣押该处房产,以帮助赔偿所造成的损害。

本案及其后果揭示了印度一些最受欢迎的宗教领袖如何能够获得具有显著政治权力的地位。辛格曾在2014年支持人民党,帮助该党从国大党(Congress party)手中夺下对哈里亚纳邦的控制权。

印高等法院法官指责莫迪纵容骚乱:就为了吸引选票

辛格本人是印度最张扬的“大师”(也被称为“神人”)之一。他以骑摩托车旅行、身穿镶亮片的服装、发行自己的唱片和电影而闻名。上周五晚,他在一名助理陪同下,搭乘一架直升机,带着几箱行李到哈里亚纳邦罗赫塔克(Rohtak)的一个地区监狱报到。他将在狱中等待周一的宣判。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印高等法院法官指责莫迪纵容骚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