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时速4000公里的高速列车!北京到上海不到20分钟!

2017年08月31日 07: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原标题:时速4000公里的高速列车!这不是科幻 北京到上海不到20分钟!

今天(30日),记者从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获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正在研发高速飞行列车,最高时速可达4000公里!

△高速飞行列车效果图

什么概念?

与传统高铁相比,高速飞行列车运行速度提升了10倍;

与现有民航客机相比,速度提升了5倍!

现在的高铁和民航客机,均被它“秒杀”。

究竟有多快?

北京距离武汉约1152公里。目前,坐高铁从北京到武汉,大约需要5个小时。如果坐上高速飞行列车,北京到武汉,只需30分钟。上午的会,当天早上出发就能赶上。

同样,乘坐“飞车”,北京到天津只需要3分钟,北京到上海只需不到20分钟。

时速4000公里,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高速飞行列车是利用低真空环境和超声速外形减小空气阻力,通过磁悬浮减小摩擦阻力,实现超声速运行的运输系统。

简单理解,就是磁悬浮把它悬浮起来,它贴着地面去飞行。

△高速飞行列车效果图

高速飞行列车不仅仅拉近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同时还具有不受天气条件影响,不消耗化石能源,可与城市地铁无缝接驳等诸多优点。

这个设想一旦实现,将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更将极大地改写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版图,加快国内资源配置,形成超级城市群一小时经济圈,走出国门可以有效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世界经济驶入“高速轨道”。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时速4000公里 高速列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