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龙庄伟、肖开提•依明到会祝贺 陈旗当选主委

2017年08月31日 08:57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8月22日至24日,中国民主同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开提•依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巴代出席会议。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代表新疆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致贺词。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陈幼平,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董文,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全区13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龙庄伟在讲话中指出,民盟新疆区委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新疆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执政党科学决策施政提供了重要参考;立足区情,发挥优势,围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深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明眸工程”、“黄丝带帮教行动”等活动,打造了一系列社会服务工作新亮点;完善机制,夯实基础,持续开展“口述历史”、“民盟先贤教育思想”等课题研究,积极推进盟员之家和美术院建设,丰富了思想宣传工作的有效载体;坚持实施“人才强盟”战略,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盟的智力优势和影响力不断增强。龙庄伟希望新一届民盟新疆区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肖开提•依明同志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盟新疆第七届委员会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新疆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新一届民盟新疆区委会团结带领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高举爱国主义和民族大团结旗帜,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暴力恐怖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在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做出新贡献,不断开创新疆民盟工作新局面。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陈旗主委代表民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旗为主任委员,选举尤江斌、苏斌、张慧、潘大明、杨春为副主任委员。

肖开提•依明出席大会闭幕会并讲话。陈旗主委致闭幕词,尤江斌副主委主持闭幕会。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区民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陈旗同志简历

陈旗,男,汉族,1957年11月生,河南省新乡市人。1997年8月加入民盟,199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5月在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获研究生学历。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全国政协常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主委。

1978年3月至1982年7月在新疆工学院学习,获学士学位。1982年7月至2000年4月在新疆自治区科委工作,历任工业科技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其间1993年10月至1996年5月在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学习,获研究生学历。2000年4月至2005年2月任新疆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乌鲁木齐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2005年2月至2009年1月任新疆自治区昌吉州人民政府州长助理。2009年1月至今任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新疆自治区政协第十、十一届常委,新疆自治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第九届中央委员,第十、十一届中央常委。民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第五届副主委,第六、七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