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林文漪会见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一行

2017年08月31日 09:33 | 作者:邓伟 曹玮鸿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会见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一行


林文漪会见龙明彪一行

8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台盟中央机关办公东区会见来访的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一行并进行座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会见活动。

龙明彪就今年7月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对台盟中央关于“高度关注政策细化落实环节,加快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更好融合发展”调研报告的批示情况,进行了反馈。龙明彪表示,多年来台盟中央大力支持国台办工作,利用与台胞联系广泛的优势,反馈台胞意见,推动两岸交流,做了大量的工作,国台办对此表示感谢。

龙明彪介绍,十八大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更好的便利条件,国台办和有关部委密切沟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针对台盟中央调研报告中所提及的问题,龙明彪介绍,近期国台办与教育部、财政部、民航总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安部、国家旅游局正在研究出台相关政策,以为在陆台胞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更好的工作机会、更多的生活便利和保障。

龙明彪表示,国台办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本着一视同仁的原则,努力推动两岸同胞在多个方面实现同等待遇,逐步实现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希望台盟利用与台湾同胞联系密切的优势,共同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林文漪对龙明彪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国台办长期以来支持台盟举办的各项对台交流活动表示感谢。林文漪表示,台盟中央连续多年举办大江论坛,龙明彪副主任代表国台办与会,不仅是对台盟工作的重大支持,更在与会台胞中产生了重大反响,增进了台盟所联系的广大台胞对党和国家事业的信心,以及扎根在祖国大陆发展的信心。

林文漪向龙明彪一行介绍了台盟近年来与台湾大学生、青年团体、中小学生以及专业人士交流的相关品牌活动。林文漪表示,台盟将继续发挥与台胞乡情亲情深厚的优势,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团结台湾同胞一道“共圆中国梦”。

黄志贤介绍了台盟开展的两岸中小学生体育交流活动和图书入岛相关情况。其中,台盟每年组织台南市医师公会知名专家到贵州、云南、江西、安徽、陕西老少边穷地区开展医疗咨询服务,助力精准扶贫,在当地民众和台湾医师中都产生良好反响,密切了两岸同胞情谊;台盟积极引导鼓励台湾青年到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发展,助推泉州、景德镇等城市探索建设台湾青年创业平台,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开创了新空间;台盟连续三年举办两岸中小学生足球、排球交流活动,两岸中小学生在同吃、同住、同场竞技中,激发了“我们是兄弟”、“我们是一家人”的情感共鸣。这些都给龙明彪一行留下深刻印象,表示将继续支持台盟举办的两岸交流活动。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一处处长肖洪陪同走访,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办公厅主任冉永进参加座谈。(文/邓伟 图/曹玮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国台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