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首届云南省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开幕

2017年08月31日 14:12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28日晚,第一届云南省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在省滇剧院剧场开幕。省内5家参演单位带来的傣、白、苗、彝等7个少数民族剧种,将在两天的时间内在舞台上集中呈现。

本届少数民族戏剧会演本着少数民族剧种、少数民族院团、少数民族题材的原则,遴选出最能反映各民族特色的剧目参加会演。参加本次会演的7个优秀剧目中,既有独具特色的彝剧小戏《今天我请客》《喝三秒》等,也有难得一见的佤族清戏小戏《天上有星星》,还有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傣剧小戏《绿叶信》等。

本次会演历时近一年的准备,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主办。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云南省少数民族戏剧会演的舞台,为全省少数民族戏剧院团、基层文化单位、少数民族戏剧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宣传、推广的平台,进一步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作品,展示少数民族文艺的独特魅力和最新成就,带动少数民族戏剧工作者茁壮成长,传承和保护少数民族戏剧文化。促进白剧、彝剧、傣剧、云南壮剧等民族剧种挖掘潜力,壮大实力,推动云南省少数民族戏剧事业繁荣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少数民族 戏剧 云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