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总书记关心的这个村庄现在怎么样了

2017年08月31日 14:13 | 作者:孔夏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分享到: 

8月27日下午,“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采访团一行驱车从格尔木向南沿着109国道驶入长江源村,采访这座去年因习近平总书记的到访,而备受关注的高原村落。

长江源村村口。孔夏摄

长江源村隶属于格尔木唐古拉山镇,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长江源村寓意“来自长江源头和饮水思源、不忘党的恩情”。

2016年8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党中央的深切关怀驱车来到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视察。又是一年八月,寻着总书记的足迹,全国网媒记者们认真聆听乡亲们这一年来的变化,感受村里一年来的发展。

“去年到现在,最明显的变化是村里的基础设施有新建、有更新。这些变化有些眼睛看得见,有些看不见,但都和生活息息相关,村里的人感受很明显。”长江源村党支部副书记更尕南杰告诉记者。

长江源村党支部副书记更尕南杰在接受记者采访。孔夏摄

在政府多项政策的扶持帮助下,长江源村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村民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先后建起小学、敬老院、垃圾填埋场,硬化了村内水泥道路,铺设了自来水和下水管网,建成了村汽车站、文化广场,有了太阳能路灯和综合集贸市场;医保及适龄儿童入学率都达到100%,农牧区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如今,长江源村所在的唐古拉山镇正在建设长江源头第一镇,一大批改善农牧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和城乡面貌,突出乡镇功能和提升特色风貌的项目正在实施,或提上日程。

据唐古拉山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改善农牧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和城乡面貌,突出乡镇功能和提升特色风貌,政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2016年以来,对唐古拉山镇已实施或拟实施项目44项,总投资达到2.17亿元。其中已完工项目11个,已开工项目7个,即将开工项目16个,正在筹划类项目10个。(中国西藏网文/孔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江源 长江 总书记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