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五届“赣台会”在江西九江开幕

2017年08月31日 14:46 | 作者:高一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8月30日电(记者高一伟)第十五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30日在江西九江开幕,约800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开幕式上说,本届“赣台会”的主题是“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契合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和民众心声。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交流交往30周年,大陆将继续推动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将为台商和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江西省省长刘奇说,当前江西处在加快发展、加速转型的重要阶段,无论是发展态势,还是成长空间,都蕴含了难得的机遇。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江西期待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政策、生态、开放和改革红利,持续加强赣台交流交往,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说,近十几年来,尽管两岸关系起起伏伏,但两岸的经贸文化交流从未间断。到商机无限的大陆投资,广大台商要与大陆紧密携手合作,共同肩负起两岸和平的历史责任。

本届“赣台会”邀请了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商业总会等台湾地区知名工商团体参会。大会上,两岸共签约79个项目,分别为工业项目50个、服务业项目22个、农业项目7个,签约总额达40.6亿美元。其中,工业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型电子、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服务业项目涉及总部经济、旅游、大健康、教育、商贸综合体等产业。

“赣台会”期间,还将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和新工业与转型升级、赣台版权合作等领域举办产业对接推介和商贸洽谈活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赣台经济合作新领域,提高赣台产业合作层次。

自2003年开始,“赣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促成一大批台资企业落户江西,赣台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349个,在中部地区名列前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江西 两岸 发展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