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主席会议听取省“两院”工作情况通报

2017年09月01日 08:45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政协网成都8月31日讯(记者 陈婷 张异同)8月30日,四川省政协主席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主持会议。

1504147802410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萍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有效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围绕中心积极主动履职,着力强化法治保障、坚持惩防并举、改进监督措施、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打造过硬队伍,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柯尊平充分肯定了省“两院”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省“两院”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司法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从严从实、有力提升司法公信,积极为全省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柯尊平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意义极其重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推进依法治省作出了重大部署,希望全省法检“两院”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明确要求,肩负重任、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审判、检察职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

会上,部分省政协委员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公益诉讼、破解“执行难”问题、培养优秀司法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李登菊、陈文华、邓川、翟占一、王正荣、罗布江村、唐坚,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两院 四川省 政协主席 全省 司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