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岛市工商联多举措助民企转型升级

​引导民营企业实现转调创

2017年09月01日 08:54 | 作者:代桂云 孙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9月1日电(记者代桂云通讯员孙立)推动“民营参军”,开展银企对接,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去”……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青岛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上获悉,为更好地支持会员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引导民营企业实现转调创,今年以来,市工商联推出多种举措助力民企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青岛市工商联会同市科技局举办科技创新助推民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讲座,邀请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就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青岛市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措施和相关政策,作了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企业家的问题;将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作为促进企业“转调创”的重点之一,承办了外交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7年我驻外使领馆与民营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组织会员企业分别参加了“青岛市与南澳洲贸易投资合作对接会”、“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和香港贸发局举办的“一带一路沙龙论坛”等。

针对今年以来经济形势变化,市工商联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金融、担保等方面的合作,参与筹建青岛民营投资控股集团,协调联系青岛市邮储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在17家商会举办了银企对接活动,协助11家会员企业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充分利用市融投资担保商会和市工商联融投资服务联盟等平台,共计帮助会员企业协调解决短期周转金约20亿元,实现担保贷款余额约5亿元,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的融资困难。

上半年,市工商联积极开展法律维权服务,主动参与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参与起草了《青岛市2017年三方四家工作要点》,在会员企业中开展了“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活动。下半年,青岛市工商联将继续着力打造科技创新、融资、信息等6大服务平台,做好经济服务,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青岛市 转型 升级 举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