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有病难医、遭黑社会勒索 盘点出逃贪官的悲惨生活

2017年09月01日 09:15 | 作者:周星宇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贪污腐败,违法犯罪,然后一逃了之,以为自此可以高枕无忧,万事大吉?事实上,那些贪官们出逃在外的生活并不如想象中美好,甚至他们中的很多人凄凄惨惨,惶惶不可终日。

人物:温州市原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

出逃地点:荷兰、美国等地

生活写照:众叛亲离,被逮捕并长期羁押

MAIN201708311441000053733013360

2003年4月20日,当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经新加坡出逃美国,开始了她历时13年7个月的外逃生活。据温州市纪委2004年的通报,杨秀珠已被查清的涉案金额为2.532亿元。杨秀珠被列为“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

“杨秀珠外逃时间长,涉及国家多,社会关注度高,追逃难度大,是近年来最复杂的追逃追赃案件之一。”据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杨秀珠性格倔强、偏执,外逃前精心谋划提前转移财产和亲属,外逃后利用海外华人关系网负隅顽抗,穷尽了各种外逃手段和法律救济渠道。曾先后窜逃至中国香港、新加坡、法国、荷兰、意大利和美国,并向法国、荷兰和美国申请“避难”。

据正义网反腐专题中引述《信息时报》的一篇报道称,杨秀珠最后藏身于鹿特丹市一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惶惶不可终日。被捕前,她时常一个人绝望地哭泣。

2005年5月20日深夜,当荷兰国际警察走进杨秀珠的地下室时,杨秀珠正伏在床上瞪大眼睛目空一切地望着天花板。当警察向杨秀珠宣布,荷兰警方通过国际通缉令获取临时逮捕她的授权,将对她实行逮捕时,杨秀珠反而变得异常平静。

2016年11月16日,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2017年7月28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杨秀珠贪污、受贿一案,杨秀珠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杨秀 秀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