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光集团与喀什市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09月01日 09: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光集团与喀什市政府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日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举行。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共叙友谊、共同展望良好的合作前景,并就如何推进现有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未来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为认真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产业援疆工作,发挥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角色,新光集团决定与喀什市政府合作建设新一代“喀什中西亚国际商贸中心”。

喀什地处欧亚大陆中心,是中国接壤国家最多、离欧洲最近的城市,素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美誉。喀什商贸业历史悠久,是我国西部最早的国际商埠。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央对喀什寄予厚望,把喀什列为“一带一路”中西亚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着力把喀什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和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随着瓜达尔港的运营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千年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必将承担更多的历史使命,在“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是一家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民营领军企业,名列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喀什中西亚国际商贸中心规划占地面积1400亩,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拟总投资46亿元,功能涵盖立体集中商贸、国际会展中心和高档商务办公,且配套星级酒店、商业风情步行街和休闲生活区,采取划行规市、分类集聚的方式,容纳商位近万个,包括配套物流及其他服务内容可解决直接间接就业近10万人。

据了解,商贸中心将利用义乌国际商贸城成功经验,在保持喀什地方特色经营模式的基础上,融入数字贸易和电子商务功能,实现传统市场与现代市场相结合,存量与增量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物理空间与虚拟空间相结合,内贸与外贸相结合,贸易与金融相结合,商贸与旅游相结合,商贸与城市发展相结合,促近商贸业态的全面提升,打造升级版的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浦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商贸 合作 协议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