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滴滴的金砖梦想:让北京和圣保罗成为全球创新中心

2017年09月01日 18:21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9月1日消息,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昨日迎来了一群万里之外的客人。随巴西总统参加金砖峰会的巴西战略事务部长侯赛因·克鲁特,带着三十多位官员、议员和学者,在滴滴巴西伙伴99出行的陪同下来到了“中国硅谷”,和滴滴团队一起探讨金砖国家互联网经济发展之路。

点击进入下一页

柳青向巴西代表团介绍,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将网约车合法化的国家。

滴滴和99团队一起,和代表团就智慧城市、未来交通变革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滴滴总裁柳青说,滴滴和99都是本土科技企业的代表;对99的投资是巴西科创界规模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滴滴愿意拿出在中国市场锤炼的技术和产品,通过合作,在金砖市场进行迭代,解决当地的交通和环境挑战。“我们都相信在人工智能时代,合作、包容和多元化的理念更加重要。未来的全球创新中心为什么一定是硅谷?也可以是圣保罗和北京。”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协助经济转型?巴西嘉宾认真脸

巴西99的政策和传播负责人莫瑞斯坦诚地说:“我们的很多想法,美国人不理解,但中国人理解。比如99和滴滴一样,面对快速城市化的挑战,希望同政府广泛合作,共同解决交通问题,让新技术和新业态更好地被人们接受。”

对此次参观,哈佛高材生克鲁特部长印象深刻。他说,有些官员以往对分享经济和新出行业的态度不置可否,但在看到滴滴的迅速发展和创造的巨大价值之后,都产生了非常积极的看法。作为巴西总统身边的得力助手,他甚至“面授机宜”,分享起了在巴西投资创新业务的战术战略。

交流现场,滴滴还“活捉”了若干 “巴西粉”。前巴西官员Viera先生现在执教于广东工业大学,听得兴起,不由分说,现场帮助他的老朋友布亚齐参议员下载注册了滴滴英文版,全程不过两分钟。Viera用葡萄牙味的中文说:“有些学生告诉我他们在考驾照,我总是劝告他们,有了滴滴,还要驾照干什么?”现场响起了由衷的笑声和掌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你们先聊,我和滴滴去见总统了”

更意想不到的是,当克鲁特部长准备动身去和总统车队会合时,部长助理淡定地拿出手机,叫了一辆滴滴专车。原来,滴滴已经是各国在华代表团的接待“标配”。看着师傅载着部长远去,滴滴的年轻人们,对于即将在北京举行的金砖国家分享经济峰会,有了新的期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滴滴 金砖梦想 北京 圣保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