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美好新海南 拥抱八方客

2017年09月04日 08:02 | 作者:陈伟光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热带海滨、热带雨林,清洁空气、清洁沙滩,海南因此成为旅游、度假、养老胜地。

对海南,人们从向往而畏往,到想来就来、来过还想来、来了还想买房住下来,反映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海南在变化、在进步,越来越美、越来越可心了!

u=3593360506,3887545902&fm=72

有数字为证。过去5年,海南接待游客总人数、旅游总收入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增长,2016年游客超过6000万人次,预计2020年可破亿。

人们说,“双修”之后的三亚更漂亮了,河中飞白鹭,到处是林园,雨天无积水,晴日见蓝天。

人们说,“双创”以来的海口更整洁了,主街干道变美了,背街小巷变新了,路边摊贩没影了,十几公里的内河变成亲水绿道了。

人们说,琼海很值得去转转,不仅因为博鳌,还有潭门镇、北仍村、龙寿洋农业公园、海的故事酒吧、老房子咖啡等等。

人们说,海南还有许多地方值得去转转,比如,去保亭泡温泉,去昌江看木棉花,去文昌看航天发射,去五指山避暑,去儋州体会苏东坡……

随着环岛高速铁路建成运行、“田”字形高速公路网即将连通,加上拟定中的环岛旅游路,人们3小时可达海南任何目的地。

随着“一张蓝图”发威、“百镇千村”发力、“十二产业”发展,呈现山水美、城乡美、人文美和发展好、生活好、风气好的新海南,将更加热情地拥抱八方来客。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1日 16 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海南 琼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