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农工党党员:《健康证》也要穿上“防伪服”

2017年09月04日 09:08 | 作者:杨汉祥 谢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笔者在基层调研时了解到,在有些食堂、饭店、食品加工及销售企业等单位里,时常会有一些务工人员手持假《健康证》前来应聘打工,尤其在一些小饭店里持这类假证骗取从业的人更多。主要原因是各地造假证件的黑市场仍未彻底绝迹,务工人员花点钱很容易就能买到假《健康证》,所以,各类假证包括假《健康证》就会不时出现。

《健康证》是证明务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要证件,也是允许有关人员从事餐饮操作及食品加工与营销业的一个重要资格证书,具有很强的权威性、严肃性,如果放任假《健康证》在社会上泛滥,势必会影响餐饮及食品加工与经营行业的形象与声誉,还会损害餐饮及食品消费者的健康权益。食品健康与否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所以,假《健康证》不仅是非法证件,更是社会上一种不安全与不安定因素,必须坚决取缔。

目前,社会上非法造假手段越来越高明,一些地下造假市场上造出的假《健康证》非常逼真,导致不少用人单位有时也难于识别。为此,笔者建议,除卫生执法等部门继续加大查禁与防范力度外,还要在《健康证》上作一些必要的防伪处理,给它们也穿上“防伪服”,以此彻底切断造假者的后路,并迫使假《健康证》在社会上没有了市场,这样,民众的健康安全才能得以保证。

(作者系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党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健康证 食品 造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