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国开行与南非标准银行共同支持非洲中小企业发展

2017年09月04日 10:1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9月1日,在第七届金砖国家金融论坛期间,国家开发银行与南非标准银行签署《促进非洲中小企业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为金砖国家金融合作再添务实成果。

中国与南非同为金砖国家成员国,南非也是国开行在非洲开展国际业务的重点国家。根据备忘录,国开行将向南非标准银行提供10亿美元授信,双方发挥各自业务优势,在非洲中小企业融资领域开展合作,致力提升非洲中小企业融资能力,促进南非和非洲经济社会发展。该项合作是中、南两国2010年签订的《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北京宣言》和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期间中方提出的60亿美元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的具体落实,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南两国乃至金砖国家务实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国开行是中国的开发性金融机构,2010年参与发起设立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在推进金砖国家金融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7年6月底,国开行在南非累计发放贷款43亿美元,余额约23亿美元。南非标准银行是非洲综合排名第一的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6月底,总资产1430亿美元,网点覆盖非洲20余个国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南非 非洲 开行 银行 非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