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二届台商论坛引进台资项目35个总投资17.6亿美元

2017年09月04日 11:01 | 作者:​周思雨 张展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十二届台商论坛8月29日上午在江苏淮安开幕,新引进台资项目35个,总投资17.6亿美元,协议台资6.2亿美元。

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联合主办,主题为“集聚创新动能共筑智创高地”。两天时间里,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家代表、商界领袖等600多人共聚淮安,共商台资集聚服务新模式,拓展合作共赢新路径。

论坛期间还将围绕两岸产业合作,举办“两岸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等4场分论坛,并举行台企服务交流会。

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台商论坛至今,淮安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12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50多亿美元。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栅洁表示,本届台商论坛的主题是“聚集创新动能共筑智创高地”,这符合当前世界经济新形势和发展新趋势,也适应大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和台商台企在大陆持续发展,需要广大台商在新的挑战中抓住新机遇,在新的趋势下转换新动能,在企业新发展中做好新传承。

郑栅洁说,台商论坛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为推动淮台经贸人文交流,促进台资企业持续发展和两岸经贸合作,做出了努力,发挥了作用,取得了成效,希望更多的台商朋友继续关注江苏、看好淮安,在这里实现各自的中国梦。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说,台资企业在淮安的发展已逐渐形成群聚效应,淮安市提供多样的优惠政策、扶持办法,吸引着更多的台商前来投资兴业。“淮安已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淮台合作基础坚实,优势互补,潜力十足”。(周思雨张展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商 论坛 台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