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对号入座 你最需要哪种水果

2017年09月04日 14:36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下面教你如何通过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习惯,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

对号入座 你最需要哪种水果

长期吸烟——葡萄:长期吸烟的人,肺部积聚大量毒素使肺功能受损。葡萄所含有的有效成分可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过度用脑——香蕉:过度用脑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除了大脑疲意,还常常感到情绪低落。此时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由于过度用脑消耗多种维生素,因此建议同食补充多维生素片。

过度用眼——木瓜: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过度用眼,会导致视网膜感光所依靠的关键物质维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此时就需使用提供大量维生素A的木瓜。

预防皱纹——芒果:皮肤出现皱纹是由于皮肤胶原蛋白弹性不足引起;芒果是预防皱纹最佳水果,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以激发皮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体外;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有效延缓皱纹出现。

染发烫发——酪梨:染发烫发过程中会夺走头发中的水分和油脂,使头发变的干枯;成熟的酪梨中含有珍贵的植物油脂——油酸,对干枯的头发油特殊作用。

牙龈出血——猕猴桃:牙龈健康与维生素C息息相关;缺乏维生素C人的牙龈会变的脆弱,经常出血、肿胀甚至会引起牙齿松动;猕猴桃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水果中最丰富的,因此事最有益于牙龈的水果。

供氧不足——樱桃:容易疲劳在多数情况下与血液中铁含量减少、供氧不足及血液循环不畅有关;吃樱桃能补充铁质,并且樱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促进身体对铁质的吸收,防治铁质流失改善血液循环,帮助抵抗疲劳。

心脏病史——葡萄柚:胆固醇过高严重影响心血管健康,尤其是有心脏病史者,更要注意控制体内胆固醇指标;葡萄柚是医学界公认最具食疗功效的水果,其瓣膜所含的天然果胶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水果 维生素 皱纹 牙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