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蝶恋花游览车致33死案侦结 业者司机均不起诉

2017年09月04日 14:4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蝶恋花游览车事故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蝶恋花游览车今年2月翻覆,造成33死重大意外,家属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提告。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日报道,事发至今近7个月,台“检方”今天侦结,蝶恋花旅行社创办人周比苍、负责人周继弘、友力通运负责人黄河清等人均不起诉处分,另司机康育薰因身亡也不起诉。

报道称,蝶恋花旅行社2月13日举办武陵农场一日游,未料回程在“国道”翻落边坡,造成33死11伤。士林地检署3月公布首波调查结果,表示游览车超速为肇事主因,另证实车辆座椅未“下钉”,仅以铁片卡榫,但并未违反验车规定。

当时检方指出,游览车行经“国道五号”出南港隧道为84公里,之后加速98公里,最后车尾撞击护栏时为79公里,游览车尾留下白漆,地面轮胎痕也仅有单边,并有往外扩散的情形,显见当时车轮已单边离地,车速过快导致车祸。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蝶恋花游览车案侦结 业者司机均不起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