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河北省委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2017年09月04日 16: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1日至25日,农工党河北省委副巡视员张峻率队到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医疗帮扶暨冀黔中医药产业对接洽谈相关工作。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卫计委副主任张光奇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贵州同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灵药业、九龙天麻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在8月2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农工党河北省委帮扶大方工作及医疗卫生、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了农工党河北省委联系的中药企业与大方县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张峻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农工党河北省委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参与大方县扶贫工作的号召,与大方县达成了帮扶工作协议,在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尝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通过互相交流,农工党河北省委与大方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峻说,农工党河北省委把对大方县的帮扶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始终关注大方的发展,通过和大方县的进一步深入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帮扶大方工作的思路和方向。这次来到大方,主要目的是发挥河北省中药资源优势,开展医疗帮扶,推动冀黔中医药产业的对接合作。

中共大方县委书记张瀚时对张峻一行深入大方县开展医疗帮扶和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农工党河北省委在大方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并希望农工党河北省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大方县经济社会发展,在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招商扶贫及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大对大方县的帮扶力度,助力大方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考察期间,有关专家和企业家在大方县广泛开展医疗培训、科普讲座、学术研讨、项目洽谈、查房义诊等活动。举行了农工党河北省委赴贵州省大方县医疗帮扶暨“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走进大方开班仪式、农工党河北省委赴贵州省大方县医疗帮扶暨“健康有道”大讲堂走进大方开班仪式,举办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刺络)》、《腰椎间盘突出症诊断与治疗》等讲座。大方县还聘请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袁野,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河北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曹东义等人为“大方县大健康产业发展顾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准扶贫调研 河北省 农工党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