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大选战:默克尔电视辩论表现出色 稳操胜券

2017年09月04日 16:5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PNG

默克尔与舒尔茨电视辩论画面(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4日电 德国将于9月24日举行联邦议院选举。离德国大选还有3周,德国现任总理、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默克尔与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舒尔茨于当地时间9月3日晚进行了长达97分钟的电视辩论,两人就移民、外交、安全和社会公平等话题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尽管此前无论从民调预测还是媒体分析上看,默克尔似乎都已稳操胜券,但这也并未打消竞争者们的挑战热情。外媒报道称,这是德国大选战目前的最高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德国电视一台(ARD)民调结果显示,收看德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与主要竞争对手、社会民主党党魁马丁?舒尔茨电视辩论的大部分观众认为,默克尔赢得了胜利。根据民调结果,55%的受访观众认为,默克尔在办事能力、给人好感、富有说服力等方面,得分都明显高于舒尔茨。尤其在能力方面,59%的观众认为默克尔更有能力,只有18%的观众认为舒尔茨能力更大。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默克尔与其竞争对手舒尔茨在移民、土耳其问题、遣返、欧洲边界等问题上观点都比较接近,而且电视辩论时出现多个和谐场面,以至于在德国电视一台随后举行的观感座谈会上,媒体明星Thomas Gottschalk表示,两人谁当政,其实无所谓。另一位媒体人表示,电视决斗没有成为决斗,而是成了两党继续共同执政的广告。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焦点》周刊报道称,观众认为,默克尔在电视辩论中明显处于领跑位置,但舒尔茨的表现比人们想象的要好。

据《欧洲时报》报道,根据此前发布的最新民调,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统称联盟党)的支持率约为39%,而社民党的支持率仅为22%,差距明显。从此数据上看,默克尔很可能再次担任德国总理。尽管如此,默克尔依然没有掉以轻心,法新社曾报道,默克尔于去年11月宣布谋求连任,直到9月24日大选为止,竞选期间总共在50多个城市巡回演讲,可谓尽心竭力。8月22日,2017科隆游戏展正式开幕,默克尔竟然破天荒的出席了开幕活动。除了出席游戏展,默克尔前不久还在网络上接受了4位德国当红Youtuber的采访。这一系列“时髦”的举动,或多或少会为她在年轻选民的心中留下更为“亲切”的印象。

《欧洲时报》援引《世界报》报道称,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在稳固上升,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了0.6%,第一季度增长了0.7%;失业率持续下降,2016年的德国的失业率为6.1%,而目前失业率降到了5.7%,而2018年,失业率有望降到5.5%。这些政绩对默克尔赢得大选来说都是不错的“加分项”。

据《欧洲时报》此前报道,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公布的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德国56%的受访者表达了对移民潮和移民融入问题的担忧。2015至2016年,默克尔以开放的态度接收了超过一百万难民入境,德国社会秩序及治安环境迅速恶化,这也使得她所在的联盟党面临严重危机。法媒此前报道称,自2015年难民危机达到顶峰以来,德国总理默克尔收到了1000多项指控,其中多为叛国罪。不过,默克尔在8月27日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的专访时表示,她不后悔采取开放政策,收容众多的外来难民,若让一切重来,她仍会做出相同的决定,但她重申不会让德国再次面对这类危机。默克尔也于8月26日明确向媒体表明,她所在的联盟党不会与反移民的极右翼选项党进行合作,并表示将努力重新赢回德国选项党的支持者。她将耐心地听取民众的意见,并采取具体措施解决一些特定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默克尔电视辩论表现出色 德国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