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刘晓峰出席贵州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座谈会

2017年09月06日 10:41 | 作者:顾建军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9月4日下午,农工党中央调研“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贵阳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汇报了贵州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座谈会由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主持。

刘晓峰在讲话中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认真学习领会。贵州省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将中央顶层设计与地方具体实践相结合,集中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为推进生态文明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要贡献。

刘晓峰指出,贵州省近年来积极打造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实验的综合性平台,出台了《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在一些生态文明重大领域先行先试,取得了初步成效。调研组将认真总结贵州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经验,为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建言献策。一是划好生态红线,突出保护优先的原则;二是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三是高度重视垃圾填埋对地下水的污染,加快推进畜禽粪便的综合利用;四是立足于绿色发展,注重运用市场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五是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的反馈意见,抓好各项环保问题的整改;六是把生态补偿作为生态扶贫的重要途径,让贫困群众共享绿色发展红利。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耿丽丽介绍了农工党中央赴黔调研的基本情况。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副司长柏成寿、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巡视员王前进、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魏源送等农工党中央“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调研组成员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平,贵州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姚小泉,贵州省卫计委副主任、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张光奇,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玲,贵州省妇联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会副主委付野秋等出席座谈会。贵州省发改委、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农委、林业厅、扶贫办等有关厅局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农工党中央“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调研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刘晓峰还将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贵州省开展实地考察,并出席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的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也将参加调研并出席中国生态健康论坛。(顾建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生态 文明 建设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