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挂牌

2017年09月06日 15: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涂长望陈列馆举行。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梁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仁茂,新洲区政协主席易金莲,新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易有权出席挂牌仪式。仪式由社市委副主委付文芳主持。来自全市的40多位社员代表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梁鸣首先致辞。他说,涂长望是九三学社的杰出代表和创始人之一,我国著名气象学家、出色的社会活动家和知名的教育家,新中国第一任中央气象局长,他将一生奉献给了科研和多党合作事业。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将陈列馆作为传统教育基地,是为了保留一份多党合作历史的活教材,铭刻下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坚实足迹,不仅是对涂长望先生最好的纪念和缅怀,更寄托了我们传承薪火、坚定信念的决心和信心。

应楚洲介绍了涂长望生平事迹,号召全市社员学习涂长望“胸怀全局、追求真理、爱国奉献、团结奋斗”的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发挥涂长望陈列馆的优势作用,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全面提升社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

唐仁茂代表市气象局党组对成功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详细介绍了涂长望陈列馆的基本情况,自新馆开馆以来,共接待市民、全国气象部门科技工作者、各地九三学社成员以及涂长望学生、亲友参观共3000余人次。陈列馆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逐步成为市气象局宣传气象科普知识、传播气象科学理论的重要基地之一和重要的思想教育阵地。

易金莲代表新洲区委、区政协对成功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将涂长望陈列馆设立为传统教育基地,打造成全市社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使其成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今后,新洲区委、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在涂长望陈列馆开展活动。今年7月,九三学社新洲区支社成立,标志着新洲区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希望支社进一步发展壮大,为新洲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刘毅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成功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在涂长望陈列馆建立教育基地,既是对涂长望政治品格和高尚精神的传承,也是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的重要举措。要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以基地建设为阵地,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高尚风范;要以基地建设为纽带,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践行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聚焦武汉市“十项全局重点工作”,为建设“三化”大武汉再立新功。

随后,梁鸣、唐仁茂共同为“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社员来到新洲区气象台二楼,聆听武汉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刘火胜《天气探测及预报》专题讲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教育基地 挂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