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2017年09月06日 15: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二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图为杨东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陈燕 摄

中新网南宁9月6日电 (陈燕)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东星6日宣布,第二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专场推介会,将于9月12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中越双方代表将重点围绕“谱丝路乐章,绘跨境蓝图”主题,为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杨东星介绍,本届论坛和推介会旨在宣传推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取得的创新经验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到跨境经济合作区投资。此外,论坛还将研究探讨中越跨境经济合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搭建中越对接合作平台,助推中越双方在产业、金融、贸易、劳务、旅游及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

为深入推进中越两国经贸投资合作,中越双方在中越界河北仑河两岸各规划10平方公里左右土地,共同建设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具体由广西东兴试验区与越南广宁省口岸经济区进行开发建设及管理。

中国东兴一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目前,中越北仑河二桥已全面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友好大道、跨越大道、沿河大道、罗浮大道、罗浮西路等“两纵一横一环”路网已基本成形。商贸旅游服务中心、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东兴国际金融城、中国-东盟特色商业街等重点项目亦将在今年底前开工。

2017年,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依托自身区位、政策、平台优势,抢抓东部产业转移、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机遇,重点规划金融商贸区、深圳电子科技产业园、香港纺织服装产业园、台湾加工贸易与物流综合产业园等“一区三园”产业项目。截至目前,有纺织服装、机械电子、食品加工、家居建材、仓储物流、新能源汽车等60多家龙头企业表达了强烈意愿,已有意向签订入园协议的项目有10个,总投资约130亿元人民币。

杨东星表示,举办此次论坛和推介会将进一步提升跨境合作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国内外客商了解跨境合作区重要的国家战略地位、独特的政策优势、优越发展前景提供集中展示舞台。

他透露,在本次推介会,将有17个合作协议签约,包括入园投资协议7个,协议金额近90亿元。

此外,活动期间,东兴试验区还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55平方米的特装展位,重点展示跨境合作区战略优势、区位通道优势、政策叠加优势、跨境合作优势、生态环境优势,以及签约入园企业的全面介绍。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 南宁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