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内蒙古区委开展养老健康服务产业重点调研

2017年09月08日 09:43 | 作者:常歌 静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9月4日电(记者 常歌  通讯员  静雅)8月以来,民建内蒙古区委成立调研组,分别对自治区民政厅、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呼和浩特市山水宜居养老院等进行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养老产业情况,为自治区党委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养老健康服务产业调查研究”收集数据材料。

民建内蒙古区委调研组由区委副主委、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金桩率队调研。调研组首先赴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福利处进行座谈交流。民政厅介绍了自治区养老产业发展现状、主要成效、突出亮点等,并提供相关材料。双方探讨了自治区养老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随后,调研组前往乌兰察布市化德县互助幸福院,化德县政府介绍了当地通过深入推进“三三制”在改善养老服务设施上取得的成就,在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保障老年人权益工作上做出的努力,以及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与调研组共同探讨如何推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为了更全面地了解自治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对机构养老有直观的认识,调研组前往了呼和浩特市山水宜居养老院,与养老院负责人、院长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养老院在运行中存在的困难、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并实地参观了养老院房间、食堂、活动室。一系列调研活动为下一步调研工作奠定了方向,为民建内蒙古区委圆满完成调研报告夯实了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养老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