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文在寅结束俄罗斯之行回国 韩媒:外交成果显著

2017年09月08日 10:50 | 作者:李婷婷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9月8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回到首尔。

6日下午,文在寅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后径直前往远东联邦大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还举行“1+15”扩大会谈商讨经济合作事宜。文在寅和普京就推进韩-亚欧FTA达成一致,并商定积极支持韩国企业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发,为此两国签署4项谅解备忘录。

文在寅还与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举行会谈。7日上午,文在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韩日首脑会谈结束后,文在寅出席旅俄韩侨座谈会,他向长眠于此的抗日独立运动先驱和爱国志士表示深切哀悼和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文在寅出席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介绍韩国的“新北方政策”。文在寅指出,将通过“新北方政策”连接半岛、远东、东北亚乃至欧亚,为此将在韩俄两国之间搭建天然气、铁道、港口、电力等9个桥梁,多管齐下促进双边合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文在寅结束俄罗斯之行回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