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四步进食法 让你轻松降体重

2017年09月08日 14:01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只要把握每餐的进食顺序,就能轻松减肥。正确的进食顺序可以让血糖上升的速度变缓,从而减少胰岛素的快速分泌,不让脂肪堆积得太快。所以,减肥者不妨根据下面的顺序来进食。

四步进食法 让你轻松降体重

1、 先吃蔬菜

减肥者一定要把握一个原则,“热量密度”愈低的食物要先吃,比如蔬菜,不但热量密度低,又是高纤的食物。我们可以把蔬菜想成在胃壁放置一个“栅栏”,这个“栅栏”可以防止之后吃进来的营养素被快速吸收,对于延缓血糖上升非常有帮助。

每餐开餐前先拿一个盘子,把餐桌上所有能看到的五颜六色的蔬菜都夹到盘子里,每餐一开始吃的食物就是这盘五色蔬菜。

2、 喝汤

吃完蔬菜后可以喝些汤,使蔬菜在胃中更有饱足感。但减肥时,注意不要喝太多“浓汤”,应尽量选择清汤为宜。

3、 吃蛋白质食物

此时,你的胃已经快半饱了,下面可以吃些高蛋白食物,补充每日的蛋白质需要,但要记得这些食物最好不要用高温油炸、煎的方式,因为不仅会增加热量,还容易产生致癌物,建议多用卤、蒸、炖的方式。

4、 吃米饭

我们习惯吃白米饭,但白米饭很容易让血糖上升,选择最后再吃白饭,可以延缓血糖上升。如果能把白米饭换成五谷饭或是糙米饭,对于体重控制更有帮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进食 蔬菜 体重 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