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成都80多名大学生陷传销骗局

2017年09月11日 14:20 | 来源:成都晚报
分享到: 

3个多月就能购买一辆豪车、1年就能赚钱上百万……这样大把大把赚钱的机会是否让每位市民激动?如果真参与进去就上当受骗了。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9月6日集结300余名警力、分成16个作战单元同时进入不同小区,将30个传销窝点一网打尽,挡获110余名嫌疑人,其中竟有80多人为大学生。

timg

根据民警调查,110余人嫌疑人均是外地人,最初来龙泉驿的目的是网恋、找工作、旅游等。经过一段时间的“听课”,这些人不但自己向“上级”交钱“投资”,还把自认为的好机会介绍给亲戚、朋友、网友……目前,已有10余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其余人员均被工商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罚。

办案民警、龙泉驿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庞式博告诉记者,该团伙的主要运作方式是,依托“1040”工程(即只要每个入股的人投入6.98万元,然后再拉29个人入股,就能获得1040万元巨款),对参与人员“洗脑”——假扮成功人士现场说法,促使其拉人头、交纳会费、发展下线牟取非法利益。

警方提醒:要警惕以“资本运作、连锁经营、1040工程、优化资本、资本孵化”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该类传销无实际产品、无实体项目,多是假借资本运作等名义哄骗不知情群众加入。尤其是青年大学生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传销 大学生 成都 骗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