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马培华调研企业投资和科技中小企业发展

2017年09月11日 15:0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推动创业投资 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9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带队就“推动创业投资、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到北京市调研。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民建北京市委主委高云龙,民建湖南省委原主委龙国键等参加调研。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陪同调研。

马培华一行考察了北京融联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听取了企业情况的介绍,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关村并购发展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马培华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在推动创业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创新驱动战略落地的希望所在。创新在五大发展理念中居于首位,是我国经济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现实需要,是产业创新的客观要求。马培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政府作用,激发社会资源,促进创业创新投资发展。

一是要优化金融环境,推动金融创新,切实提升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正确处理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之间的关系,使两者相互协调,健康发展。

二是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要做好精准服务,总结可复制的先进经验并推广开来。

三是要支持社会化金融服务机构的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四是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创新企业发展壮大。

五是鼓励人才向企业聚集,解决创新型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六是从政策上支持天使投资。

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民建上海市委原副主委徐钧键、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付广军、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王虹等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企业 发展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