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陈钧德绘画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7年09月11日 16:43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戏剧学院联袂主办的“陈钧德绘画艺术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陈钧德是中国当代重要的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展览全面展示了他从艺60年的创作生涯,遴选了他自20世纪50年代起到今天每个年代的代表性绘画作品,题材广泛,品类丰富。其中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以表现派、野兽派手法创作的油画《自画像》《小金》等属首次展出。创作于2011年的油画《梦境》也是首次展出,备受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任总策展人,他表示,陈钧德追求“东西方和谐与精神融合的理想”,将现代主义绘画重视形式语言探索与传统文人绘画强调内在心灵感受和意境表达相结合。中国美术馆为其举办展览,旨在为改革开放以来的绘画史研究提供新的文献。


编辑:杨岚

关键词:陈钧德 陈钧德绘画艺术展 中国美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