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我国已实现荒漠化土地零增长

2017年09月11日 18:23 | 作者:于嘉、李云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1日电(记者于嘉、李云平)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11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多年来的防沙治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实现荒漠化土地零增长。

刘东生说,我国荒漠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每年扩展1.04万平方公里,转变为目前每年缩减2424平方公里;沙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每年扩展3436平方公里,转变为每年缩减1980平方公里,实现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我国计划到2020年,实现50%以上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到2050年使可治理的沙化土地得到全部治理。”刘东生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国将继续用足用好并进一步完善防沙治沙的现有政策,抓好科技创新,坚持依法防治,借助《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一带一路”倡议等平台,把荒漠化防治的国际合作推向深入。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副执行秘书普拉迪普·蒙加表示,中国的防沙治沙在过去20多年间取得了很大进展,已经逆转荒漠化趋势,比如此前参观的库布其沙漠深处出现大片绿洲,政府、公众和企业都为此做出了巨大努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我国 荒漠化土地 零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