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召开

陈昌智讲话 马培华出席

2017年09月13日 08:5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廉维亮)民建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1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出席。

自2013年以来,民建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与自身事业长远发展,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特别是2015年中央统战部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中期推进会后,民建中央又多次提出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昌智认为,思想建设是一个政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决定前进方向、道路的工作,是党派工作的灵魂。思想建设的与时俱进,保证民建的健康发展。要从全局上来认识当前思想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来认识思想建设的现实意义和紧迫性。要结合民建换届工作,继续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陈昌智要求,坚持学行并重,扎实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深入。要将专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凝聚共识;要将专题教育与推进政治交接紧密结合,加强领导集体建设;要将专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为民建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座谈会上,浙江、安徽、福建、河南、重庆、贵州、陕西、上海等8个省级组织围绕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亮点、特色、成效等作典型发言。

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主持座谈会。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出席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学习 实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