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婚恋网站别成“婚骗”网站

2017年09月13日 10:45 | 作者:韩家慧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iOS应用WePhone的创始人、开发者苏享茂自杀的消息震惊舆论。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苏享茂通过某婚恋网站VIP服务与认识了三个月的翟某结婚,翟某隐瞒婚史,并指苏享茂“偷税漏税”、“WePhone网络电话功能灰色运营”,苏享茂最终选择自杀。

timg (1)

据苏享茂哥哥介绍,在二人短暂的婚姻期间,苏享茂为女方购买房产、汽车并汇款若干次,累计花费近1300万元,离婚时女方再次索要巨额赔偿。

有网友认为此事件有可能是一场骗局:婚恋网站介绍、重点挑小企业主、闪婚、找违法违规问题、威胁敲诈、勒索成功。

据报道,苏享茂和前妻翟某均是某知名婚恋网站的VIP会员,并在“红娘”撮合下见面。

我国单身成年人口已超过2亿,去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市场营收为34.4亿元,巨大的市场需求为婚恋网站的扩张提供了条件。但几个知名婚恋网站均为非实名制注册,会员资料里的学历、收入、房产、婚姻状况等均可随意填写。利用婚恋网站骗财、传销等行为让婚恋网站一次次陷入信任危机。

此事件究竟是个人行为,还是团伙运作,“程序员之死”是否能成为规范婚恋市场有序发展的契机?都需要等待最后的调查结果和深刻反思。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网站 婚恋 苏享 享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