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部分恢复特朗普移民限制令

2017年09月13日 14:48 | 作者:徐剑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2日发布命令,允许特朗普政府在最高法院发出进一步通知前,继续执行其移民限制令的大部分内容。

美最高法院的这一命令由5名法官投票作出,并未解释缘由,即时推翻了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上周作出的部分裁决。该巡回上诉法院在裁决中,允许根据美国政府和难民安置机构所达成协议获准入境的难民不受特朗普禁令的限制。裁决原定12日中午生效,但最高法院11日即根据司法部的要求紧急叫停。

由于这一最新逆转,在有关特朗普移民限制令的法律诉讼尘埃落定前,根据美国政府和难民安置机构所达成协议获准入境的2.4万名难民不能合法进入美国。

最高法院已定于10月10日开始正式审理特朗普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

特朗普今年1月曾签署第一份移民限制令,要求暂时禁止全球难民以及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但被联邦地区法院冻结。今年3月,特朗普签署新版移民限制令,将伊拉克移出限制入境的名单,修补了多处法律和操作层面漏洞,但先后被联邦地区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冻结。此后,特朗普政府向联邦最高法院申请推翻相关判决,重新启动移民限制令。(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联邦最高法院 恢复特朗普移民限制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