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南民族大学在雪域高原再添两个高原书屋

2017年09月13日 15:08 | 作者:马万玲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今年暑假期间,在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各界爱心人士及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共同努力下,中南民族大学在西藏山南乃东区中学、日喀则定结县陈塘镇中心小学建设了第四、第五个高原书屋。

日喀则定结县陈塘镇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南坡,东南与尼泊尔王国接壤,是名副其实的边陲小镇。因为常年下雨,从日喀则到定结县,再到陈塘镇,泥泞的山路驱车也要走十几个小时。道路不畅,物资难以运输,这也成为了孩子们读书路上的绊脚石。


陈塘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领到了心仪已久的文具。马万玲摄


在得知日喀则陈塘镇中心小学的实际情况后,该校研究生支教团5月发起“珠峰国界线上的高原书屋,我们需要你”募捐活动,得到了广西校友会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共募得善款27000余元。在多方帮助下,支教团成员与爱心企业联系,购买了包括文具套装、绘画套装、儿童鞋、图书等总计价值约55000元的物资。

西藏山南乃东区为武汉市对口援建城区,自2015年以来,该校先后派遣了3届支教团志愿者在乃东区中学担任初中教学和扶贫开发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当地藏族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希望通过书籍拓展孩子们的视野,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了解大山外的世界,这是我们民大学子在边境线上工作服务的执着追求。”该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说道。

自2014年该校首个“民大书香伴格桑——高原书屋”建成以来,至今已建设5个高原书屋,覆盖西藏中小学生5000余人,图书总价值20余万元。志愿者在当地开展包括“笔友计划”“图书漂流”“书香伴我行”等系列活动,培养中学生阅读能力,助力快乐成长。该校研究生支教团先后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第十三届西藏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奖)、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佳示范团支部、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银奖、西藏山南乃东区教育工作特殊贡献奖等荣誉,并受到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志愿者网站、中国西部计划官网、光明网、凤凰网、荆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马万玲)(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原 中南民族大学 书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