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湖北省政协主办

​健康中国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齐续春作主旨演讲

2017年09月14日 09:29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宜昌讯 (记者 张雯宁) “康养产业蕴含拉动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经济社会发展,覆盖面广、产业链长,为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发展前景无限光明。”9月12日,健康中国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湖北宜昌举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在座谈会上作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以“生态长江 壮美三峡 康养宜昌”为主题,由民革中央、湖北省政协主办,中共宜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民革湖北省委会承办。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田玉科等出席座谈会。

齐续春指出,作为参政党,民革全党长期以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高度关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点主题,将围绕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民革全党参政议政的工作重心。

齐续春表示,康养产业的发展壮大,是切实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感的重要基础,是惠民生、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的重要抓手,更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内容。

齐续春强调,发展康养产业,是顺应中国社会结构新变化、满足“健康老龄化”刚性需求的长久之计。同时,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养产业蕴含拉动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经济社会发展,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可以被打造成为我国又一个新兴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发展前景无限光明。此外,发展康养产业将大力推动社会事业相关改革,通过深化医药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改革,统筹基本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更好激发全社会发展活力,成为健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体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民革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等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宜昌围绕康养产业进行了全面招商,共有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40亿元。近年来,民革中央围绕康养产业不断深化调研,多角度宣传康养产业理念,得到广东、贵州、吉林等多地的积极响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康养 产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