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纪念农工党河南省委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在郑州举行

2017年09月14日 10:05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9月12日,纪念农工党河南省委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书画图片展以及“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同心携手前进”主题宣讲等系列活动在郑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系列活动并会见了与会代表和宣讲成员,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主委张亚忠等出席座谈会。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主持座谈会。

受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对农工党河南省委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农工党中央表示衷心感谢。王炯说,农工党河南省委会自1987年9月成立以来,在中共河南省委和农工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农工党党员,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凝聚政治共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着力固本强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受陈竺主席委托,何维代表农工党中央对农工党河南省委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农工党河南省委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农工党中央充分肯定农工党河南省委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何维在讲话中对农工党河南省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高效履职尽责,推动落实好农工党中央与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提升能力水平,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参政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高体健简要回顾了农工党河南省委会成立30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体会。他强调,坚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同心携手前进,就要传承优良传统、抓好理论武装,着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就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健骨干队伍,着力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就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职尽责,着力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和制度效能;就要发挥独特优势、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打造社会服务的扶贫健康绿色品牌。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中共河南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发展阶段为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献计出力、竭尽全力,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对农工党河南省委会组织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的6个优秀市级组织、50名优秀党员等进行了表彰。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吕心阳,民盟省委会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民建省委会副厅级干部王家柱,民进省委会主委、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致公党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等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李新有、黄红霞、孙晓红、雷雪芹、张小安及省委会委员、省监委会委员、各市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先进集体负责人和优秀党员、先进个人200余人参加座谈会,400多人参加了主题宣讲等活动。(农工党河南省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河南省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