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省级组织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7年09月14日 10:0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12日上午,民进省级(副省级、省会城市)组织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9月12日上午,民进省级(副省级、省会城市)组织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钢淼出席开班式。

罗富和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社院为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民进机关建设主题年,民进中央的很多工作都得到了民进各级组织的支持和帮助,其中就包含了我们各级组织办公室主任的辛苦付出,所以要特别向大家表示感谢。

罗富和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大家交流了做好机关工作的体会。他说,办公室是综合办事机构,在机关工作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民主党派机关办公室有自己的工作特点,我们服务的对象绝大部分是具有较高社会地位的兼职的党派成员。做好办公室工作首先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打牢思想基础,这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核心。其次是加强民进自身的体系与能力建设,我们共同认同的民进的宗旨和优良传统是这个体系的核心,使大家能凝聚在一起;我们需要一定的机构工作人员来维持和运作这个体系;我们需要章程、规章制度以及各种机制,包括政治共识和政治规矩来增强民进的凝聚力。第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工作,不能纸上谈兵而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他强调,工作中凡事预则立,在工作的谋划阶段要预估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在运作实施过程中,要注意关键的环节,在总结工作时,要注重吸取工作教训。

罗富和强调,“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已经展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员,民进各组织要集智聚力,认真履行职责,为这项事业做出我们的努力。大家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郑钢淼代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中央社院近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他说,中央社院在不断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层次的同时,坚持强化政治、教育共识;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推动智库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为办好本次培训班,中央社院做了精心准备,安排了相关课程,希望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开班式由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主持。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袁国珍参加了开班式。

来自民进省级(副省级、省会城市)组织办公室主任,以及民进中央办公厅的处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式后,学员们听取了中央社院老师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丰富我会各级组织办公室主任的理论知识,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巩固机关建设成果,推进全会各级机关的建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培训班 省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