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腰果虽好 食用禁忌需明确

2017年09月14日 13:59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本文为大家介绍腰果的食用搭配宜忌;主要内容为腰果最适合和什么一起吃,以及腰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专家告诉我们腰果最适合和虾仁、鸡肉、莲子、薏米、大蒜等八种食物一起吃,但是腰果不能和鸡蛋、白酒一起吃,并且胆结石、胆囊炎者不能吃腰果。

腰果虽好食用禁忌需明确

腰果最适合和什么一起吃

1、 腰果+虾仁—强身健体、抗癌

腰果具有强心、消肿、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抗衰老的作用,虾仁具有补肾、壮阳、通乳、强壮补精的功效;腰果和虾仁一起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强身健体、抗癌的作用。

2、 腰果+莲子—增强体质、补虚强心

莲子具有补虚强身、益肾涩精、养心安神、健脑之功效;腰果和莲子同食,能够起到增强体质、补虚强心的食疗作用。

3、 腰果+薏米—利水消肿、消炎抗癌

薏米具有利水渗湿、益肾、抗癌、消肿之功效;腰果和薏米一起吃,能够有效的利水消肿、消炎抗癌。

4、 腰果+糯米—健脾养胃、强身健体

糯米具有补中益气、养胃健脾、温补强身的功效;腰果和糯米煮粥食用,能够健脾养胃、强身健体。

5、 腰果+大蒜—杀菌消炎、抗癌

大蒜具有抗癌防老、健胃杀菌、散寒之功效;腰果和大蒜同食,能够起到非常显著的杀菌消炎、防治癌症的作用。

另外,腰果还适合和鸡肉、芡实、鸭肉一起吃,腰果和他们同食后,可以起到滋阴消肿、美容、防病强身的作用。

腰果虽好食用禁忌需明确

腰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腰果和鸡肉一起吃,会导致身体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腰果不能和白酒同食,否则会影响人体的肝功能,引发肝脏疾病。

另外,医学专家告诉我们胆结石、胆囊炎者不能吃腰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腰果 食用 抗癌 胆囊炎 胆结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