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宣部等五部门实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

2017年09月14日 14: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包括盲人在内的残疾人事业非常关心,强调要推动残疾人共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9月13日,由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残联组织实施的“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在国家图书馆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图书馆和盲人教育机构代表发放智能听书机、盲用电脑等盲用阅读设备。

目前,我国有1700多万盲人,他们有着与正常人一样的读书学习需求。为提升盲人阅读服务水平,中宣部等五部门组织实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利用数字出版传播平台和盲用阅读设备,向盲人提供数字有声读物、电子盲文和定制化、持续性知识文化服务。工程包括“一个平台、两个盲文数字阅读推广渠道”。“一个平台”,即盲人读物融合出版与传播平台;“两个盲文数字阅读推广渠道”,即首期为全国400家设有盲人阅览室的公共图书馆配置20万台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听书机、免费向盲人读者出借,为全国100所盲人教育机构配置1000台盲文电脑和盲文电子显示器、免费向盲生出借。工程还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盲人阅读推广工作,共同解决盲人阅读难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盲人 中宣部 实施 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 五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