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库区议会批准举行独立公投

2017年09月16日 16: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拉克埃尔比勒9月15日电(记者程帅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议会15日举行近两年来的首次会议,投票批准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

库区议会111名议员有68人参会,两大反对党“变革运动”和库尔德斯坦伊斯兰组织则抵制了当天的会议。

库尔德民主党议员巴沙尔对新华社记者说,绝大多数出席会议的议员投票支持于25日举行公投。公投地区除库区管辖的省份外,还包括目前由库尔德人控制但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存在争议的地区。

今年6月,伊拉克库区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国的强烈反对。库区领导层目前仍坚持如期举行独立公投,但公投的详细内容尚未公布。

长期以来,库区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双方在多个省份的土地归属上有分歧,特别是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拉克库区议会 独立公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