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不愿重谈:伊朗总统期欧盟敦促美遵守伊核协议

2017年09月17日 11:1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9月16日电(记者马骁)伊朗总统鲁哈尼16日在德黑兰会见比利时联邦众议长布拉克时说,希望欧盟敦促美国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伊朗官方新闻电视台援引鲁哈尼的话说:“首先,我们希望欧盟能够切实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再者,我们希望欧盟能够传递强烈信号,对美国施加压力,敦促其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布拉克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对欧盟和伊朗都十分重要,比利时将尽力推动欧盟维护这一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

自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出台多项制裁措施。特朗普还称要退出协议或废除协议重新谈判。

伊朗多次强调不可能就相关协议重新进行谈判,并指责美国的行为违反相关协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协议 伊朗 伊核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