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国肛肠科专家学者相聚北京交流安氏疗法临床应用心得

2017年09月17日 11: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7电(记者 李木元)9月16日,由安阿玥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及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安氏疗法论坛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14省市的肛肠科专家教授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交流安氏疗法临床应用心得。

1

与会专家教授合影留念

2

安阿玥教授在会上致辞

3

“安氏疗法”学术继承人冯大勇介绍安氏疗法

4

安氏疗法中心冯月宁医生讲解直肠狭窄治疗经验

5

秦皇岛李东华医生讲述应用安氏疗法经验

本届安氏疗法论坛会以“总结经验、分享心得、展望未来”为主题,探讨交流了肛肠病疑难复杂性疾病诊治经验,包括复杂性肛周脓肿、肛门直肠狭窄、直肠海绵状血管瘤、马蹄形肛瘘等。安氏疗法创始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主任安阿玥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安氏疗法是开放的、进步的、继承与创新相融合的,希望大家各抒己见,以经验为依托,以数据为核心,以疗效为标准,实现分享的内涵、交流的目的。

不少与会专家认为,此次会议为纯学术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交流频繁、答疑热情,体现了学术会议的“学术性和交流性”特点,真正发挥学术交流在推动学科发展进步的作用,并对自己的专业医疗技术有新的认识和提升。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肛肠病安氏疗法中心),成立于2014年7月,以安阿玥为学科带头人,诊疗范围涉及多种肛肠疑难典型复杂性疾病,科室成立3年来,在医、教、研方面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和卓越的成就。

据悉,2015年,安氏疗法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中医适宜技术成果包”向全国推广。2016年,安阿玥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开发中心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肛肠负责人。201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成立安阿玥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办公室,传承中医药精华。

此外,安阿玥团队已出版肛肠疾病专著2部,安氏系列丛书5部,发表论文近20篇,完成科研研究1项。科室为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为依托单位,安阿玥任主任委员,团队人员被评为学会常委1人,委员2人。

安阿玥为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他结合本职工作关注民生,2016年两会期间关于“解决异地报销”的提案获得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并在人民大会堂获得表彰,目前提案内容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实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安阿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