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青年创业 发展特色文化产业

2017年09月17日 21:4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围绕丰富的当地文化资源,通过打造良好的创业软环境,激发青年人的创新热情,让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得以传承和发展。

这支钢笔,两个月就卖出五万支,发明者土旦西绕说,他自小热爱藏文书法,但发现原有藏文笔有缺陷,就大胆进行了改进。

今年起,西藏对青年人创新创业由以往单向的资金扶持,转变为建立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打造适合年轻人创业的软环境。在拉萨高新区的N次元众创空间,全方位的服务和浓郁的创新文化氛围,吸引了很多和土旦西绕一样的年轻创业者。

截至2016年底,西藏注册的文化企业已达4680家。西藏还出台一系列金融政策,解决青年人创业资金不足的问题,来更好地激发那些有“奇思妙想”年轻人的创业热情。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色文化产业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