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文化搭桥迎游子归家 浙江龙泉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7年09月18日 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丽水9月14日电(见习记者 周禹龙)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在诗人余光中眼里,乡愁是邮票、是船票,而在浙江省龙泉市,吸引游子归家的乡愁便是青瓷与宝剑。14日,龙泉召开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诚邀海内外的龙泉人相约故乡、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大计、共襄发展盛举。

72020160

72020170

龙泉,位于浙江省西南部,素有“瓯婺八闽通衢”、“译马要道,商旅咽喉”之称,同时它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因剑得名,凭瓷而生辉。

经过不断发展,当前的龙泉已处于剑瓷文化光荣复兴的关键时期,处于发展全域旅游的起步阶段,奔跑在加快绿色崛起的发展跑道上,特别需要凝聚海内外龙泉人的智慧和力量,全面促进“龙泉经济”与“龙泉人经济”融合发展。

于此背景下,为进一步密切与海内外龙泉乡亲乡贤的联系,激发龙泉人的爱国爱乡、创业创新热情,助推剑瓷产业发展,龙泉市决定举办此次活动。

72020180

“青瓷宝剑节是龙泉的传统节庆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9届,在国内外陶瓷界和刀剑界具有较强的影响力。”龙泉市委副书记翁志鸿表示,将青瓷宝剑节与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进行有机融合,既创新形式彰显特色,又丰富内容体现效率。“我们要着力讲好龙泉故事,唱响龙泉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将以“乡情、荣归、发展”三大核心为要素,策划举办龙泉乡贤家乡行活动暨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推广、“荣归故里再出发 合心合力兴龙泉”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等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将进一步激发‘龙泉人’的归宿感、认同感、使命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实现龙泉人‘荣归故里再出发 合心合力兴龙泉’,推动龙泉人经济和龙泉经济融合发展。”翁志鸿如是说。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此外,龙泉还制定了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招商引资重点攻坚项目任务清单。

“龙泉6位副市长牵头,分别成立生态工业、现代农业、旅游文创、城市经济等8个专项招商组全面开展招商引资集中攻坚。”龙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达伟表示,招商引资工作是此次大会举办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截至9月13日,大会拟签约项目达16个,总投资80.1亿元,其中正式协议项目14个、投资额53.1亿元,意向协议项目2个、投资额27亿元。

据了解,本届大会紧扣“剑风瓷韵乡音乡情”主题,围绕“凝聚龙泉力量、弘扬剑瓷文化、推动选商引资、促进全域旅游”目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既有高雅品位、浓郁节味,也有丰厚商味、乡情鲜味。(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龙泉 文化 发展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