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新规:国Ⅲ柴油货车两年后全天禁入六环

2017年09月18日 07: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柳)本周四起,交管部门将对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部分载货汽车采取新的交通管理措施。本市交通、环保、交管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对部分载货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明确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两年后将被全面禁止进入六环。

为改善首都空气环境质量,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根据通告,9月21日起北京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货汽车,每天6时至23时,禁止在五环路(不含五环路)以内道路通行;核定载质量8吨(含8吨)以上载货汽车禁止在五环路主路通行。

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货汽车,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在六环路(含六环路)以内道路通行;每天零时至6时,进入六环路(含六环路)以内道路行驶的载货汽车(除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载货汽车外),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

在即将实施的新规中,最大的变化是明确了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的“退出时间表”:自2019年9月21日起,本市六环路(含)以内道路全天禁止所有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通行。

在“全面退出”之前的2017年9月21日至2019年9月20日“过渡期”内,每天零时至6时,经相关管理部门确认为保障北京市生产生活需求并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以及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可以进入六环路(含六环路)以内道路行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国Ⅲ柴油货车 全天禁入六环

更多

更多